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首届秦皇岛国际康养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1 16:58

秦皇岛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邵锦文副院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John McCallum在论坛上作报告

915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秦皇岛京河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怡养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秦皇岛国际康养产业论坛”在秦皇岛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国际康养产业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为主题,汇聚康养领域最前沿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等科技成果,搭建国内外学者、专家的交流平台。来自新西兰、芬兰、爱尔兰、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国家的20多位专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演讲,100余名业界人士参加论坛。秦皇岛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峰、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秦皇岛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峰、北戴河新区管委会主任彭云、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扈秋宁、河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范庆书等参加了论坛。

在开幕式上,陈峰指出,秦皇岛坚持把发展康养产业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切入点。本次论坛的举办不仅为秦皇岛送来了诸多先进的理念和信息,也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深入对接、洽谈合作的大好机遇,必将助推秦皇岛市康养产业加速崛起,并对相关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在致辞中,邵锦文表示,秦皇岛是国际滨海休闲度假之都、国际健康城和科技创新之城,在发展康养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去年9月,国务院批准设立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更是为秦皇岛康养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大契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推进,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注重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创新科技合作的机制模式,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推动“北科康养”品牌落地秦皇岛。京河科学技术研究院作为北科院在河北省的第一个科技成果研发孵化基地,未来将以首善标准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提升创新水平,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促进康养领域的技术和成果落地转化,助力国家生命健康示范区建设和秦皇岛康养产业发展。

上午的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到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体验中心、北戴河新区生物产业孵化器、阿那亚、秦皇岛惠思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和泰盛健瑞仕国际康复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我院科研开发处、技术转移中心、宣传处、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营养源所、科力公司、京河研究院、怡养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论坛。(京河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