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综合信息
系统工程中心选送作品参加 2017科普北京·达人秀比赛
发布时间:2017-09-21 15:11

系统工程中心科研人员周晓峰参加了2017科普北京·达人秀比赛1

系统工程中心科研人员周晓峰参加了2017科普北京·达人秀比赛2

9月15日,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选送《安全智慧的五个阶梯》参加了2017科普北京·达人秀比赛。该参赛作品采用脱口秀的形式,通过展现“12.31”上海外滩拥挤踩踏事件全过程,引领观众感知现代城市大型群众性活动中的人群聚集风险,启迪人们作为自身安全主体的安全意识,类比孔夫子在《论语》中的经典语录,提出提升安全智慧的五个阶梯,倡导人们应当唤醒自己的安全意识,珍视生命,平安、幸福地享受精彩人生。节目由参赛选手自编、自导、自演,话题贴近百姓生活,立意深刻,现场反响热烈。

系统工程中心成为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以来,一直努力探索科研单位开展科普工作的途径和形式。此次选派中心科普骨干参赛,就是给年轻人以舞台,提升自身素质,展现自我、超越自我,将自身所学运用于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科普活动中。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参赛人员的科普作品创作能力和舞台表现力,也明确了其与优秀作品之间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同时,参赛过程锻炼了队伍,增强了中心科普队伍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系统工程中心将继续支持科研人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积极投身科普工作。

(周晓峰/文 赵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