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动态
“围绕业务抓党建,立足岗位做贡献”共建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1 14:48

党员在博物馆前合影

双方党员交流业务工作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两贯彻一落实”,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9月14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科研科普党支部与大兴区地震局党支部在麋鹿中心,开展了“围绕业务抓党建,立足岗位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业务,传承文化,接受党性教育。

大兴区地震局党支部结合地震观测环境的执法检查工作,到地震宏观观测点麋鹿中心进行了共建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麋鹿中心向大兴区地震局党员介绍了麋鹿的生活习性、保护、本地区生物多样性和历史变迁,双方重点交流了动物在地震观测中的作用及地震前的异常反应。随后,双方党员一同沿日常监测路线边,现场了解监测动物及其栖息生态环境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地震宏观观测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地震宏观观测知识水平,增强了党员对“五大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钟震宇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