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麋鹿诗画大闯关”活动登陆2017年北京科学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7-09-21 14:09

参与者正在仔细阅读知识题板

穿过迷宫的参与者们正在进行知识问答环节

闯关成功大合影

科学嘉年华诗画麋鹿大闯关

9月14日~18日, “麋鹿诗画大闯关”在全国科普日北京科学嘉年华主场活动中闪亮登场。

“麋鹿诗画大闯关”是由麋鹿中心自主设计研发的一款大型科普闯关活动。这一活动以迷宫形式开展,活动区域内部布置了介绍麋鹿以及其他鹿类的相关古诗及典故的展板及步道、关卡等设施,闯关人员需在闯关的过程中阅读了解题板内容,在到达终点时再进行有关题板知识的问答,答对者可得到最终奖励。活动集娱乐、教育、文化、自然于一体,让参加者在欢乐游玩的同时学习麋鹿及其他鹿类相关知识,领会中国传统文化。

北京科学嘉年华一直是北京科普成果集中展示的前沿。麋鹿中心曾多次带旗下活动、展览、科普剧表演等亮相该活动。此次“麋鹿诗画大闯关”活动能够走进科学嘉年华主场也是对麋鹿中心科普工作成果的肯定。未来,麋鹿中心将积极发挥生态环保科普作用,为首都市民奉献更多科普大餐。 (宋苑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