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全国科普日东城区主场活动在自然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7-09-19 15:12

全国科普日东城区主场活动1

全国科普日东城区主场活动2

全国科普日东城区主场活动3

全国科普日东城区主场活动4

全国科普日东城区主场活动5

9月16日上午9时,2017全国科普日东城区主场活动“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在北京自然博物馆顺利开展。包括北京自然博物馆、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中国铁道博物馆、北京古观象台、北京口腔医院、北京珐琅厂、东城区崇文青少年科技馆、东城区青少年科技馆、北京世纪新思力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慧鱼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内的参与单位均设立了自己的展区。

在科普互动体验活动中,观众朋友们通过亲身实践,体验科学带来的知识与欢乐。在不同的展区,活动的内容也截然不同,其中包括高铁模型制作、青少年科技制作、实验动物实体展示、口腔健康咨询、景泰蓝手工技制作、机器人制作、雕版天文图印刷、科学实验乐翻天等形式多样、具有互动性、趣味性和科学性的活动,吸引了无数前来参观的观众朋友们。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在每年9月的第3个周末在全国各地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重大科普活动。从2004年举办至今,全国科普活动日一直秉承着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理念和原则。自然馆作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在向社会青少年广泛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将会举办形式更多样的科普体验活动,激励更多青少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 (张一涵/文 吴亦凡/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