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综合信息
劳保所、理化中心受邀参加“北京市生产安全事故鉴定技术支撑机构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7-09-19 15:07

北京市生产安全事故鉴定技术支撑机构调研会

9月4日,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市18家事故调查技术支撑单位召开“北京市生产安全事故鉴定技术支撑机构调研会”。此次会议对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与发展意见》,完善现有各事故调查处理机制,建立北京市事故分析技术支撑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劳保所和理化中心两家单位受邀参加。

与会代表紧密围绕北京市事故分析技术支撑体系,结合本单位优势提出了多种建议。劳保所书记汪彤研究员介绍了国家劳动防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和城市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危险源控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情况,并对事故分析技术支撑体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理化中心副主任高峡研究员以中心及有机材料检测技术与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生产安全事故鉴定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和遇到的问题为基础,提出了构建北京市事故分析技术支撑体系的意见。

近年来,劳保所和理化中心充分发挥单位技术优势,逐步形成紧密合作关系,利用分析测试技术确保了应急工作的及时准确,现场应用中促进了高效快速分析测试新技术的研发,形成了互促、互助发展的良性循环,在首都地区中毒和窒息、爆燃爆炸类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中提供了多项有效技术,参与制定了多项安全生产标准,充分发挥了科技服务民生的作用。

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李东洲副局长对劳保所和理化中心多年来在首都地区生产安全事故技术调查方面做出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北科院及其下属单位在构建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技术支撑体系工作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李晨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