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北科院党的十九大安全保障预备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18 12:37

北科院十九大安全保障预备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我院安全稳定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按照院领导班子部署,9月13日下午,院安全保卫处主持召开北科院党的十九大安全保障预备会。全院具体负责安全管理的安保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从二级单位安保工作重点、安全检查内容、安全管理中容易忽略的几个问题等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开展安全精细化管理的目的、内容、方法。会议立足于全院安全软硬件基础实际条件,强调了安全生产、内部治安、消防安全、国家安全、交通安全、反邪教、网络信息安全七个方面主要任务,坚定不移的贯彻“预防为主、单位负责、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方针,确保实现“五个零,两个100%”的全年工作目标,以建设“安全目标责任体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突发事件应急防范和救援处置体系”三大体系为抓手,提出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八大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各二级单位积极推进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依据国家颁布有效的各项安全法律法规和北科院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开展工作,强化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做好“十一”及党的“十九大”前的安全自查工作,及时落实整改,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高标准完成北科院党的十九大安全保障任务。

(安全保卫处/文 翁斐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