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与北京市文资办共建北京市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15 17:41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12日上午,我院与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在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为双方共建的“北京市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揭牌。院长郭广生,副院长邵锦文,市文资办主任赵磊,副主任董殿毅,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等领导出席活动。

我院与市文资办将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开展合作,促进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双方将共同搭建高端智库,开展文化中心建设的政策及前瞻性研究、文化产业发展跟踪研究和文化与科学普及融合活动,为文化中心建设提供决策支撑;共同举办文化科技融合高端论坛等活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项目推介会等活动,为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项目搭建投融资服务平台;共建北京市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助推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以科技助力北京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双方通过在文化产业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文化与科技融合成果推广、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共同为文化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贡献。

市文资办相关处室和我院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及院属科学学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技术转移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