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计算中心与河北以岭医院合作项目获批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
发布时间:2017-09-14 13:18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18年度河北省重点研发计划健康医疗与生物医疗与生物医药专项拟立项项目名单》,北京市计算中心与河北以岭医院共同申报的《糖尿病基因大数据集成与辅助诊疗设备关键技术研发》项目获得立项批准。计算中心陈禹保博士团队已与河北省以岭医院在糖尿病领域开展了多年研究合作,本次申报的项目基于基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拟开发出一套针对糖尿病的基因数据分析与辅助诊疗设备。该项目属于京津冀产学研协同创新课题,结合了河北以岭医院丰富的临床数据基础与北京市计算中心的大数据分析技术以及软硬开发整合开发技术,开发创新服务产品。

计算中心陈禹保博士团队在生物计算领域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在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技术应用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积累。自2013年起,该团队承担北科院创新团队项目《疾病与药物基因组学研究及其在糖尿病中的应用》,与河北以岭医院合作开展了基于糖尿病基因组数据分析相关的研究工作,并于2016年顺利结题。此次申报的课题,拟在之前的研究基础上,深入开展研究与技术性探索,并希望将其成果实现充分地应用与落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京津冀区域合作的开展。 (裴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