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新技术所积极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智慧工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14 09:26

近期,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指挥部基于物联网和移动应用技术对工程现场数据进行了实时采集。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积极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智慧工地建设,为打造高效、安全、环保的建设工地提供技术支撑。新技术所大数据研究中心从工人、塔机和环境等角度进行分析,挖掘数据隐含信息,为提高设备利用效率和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分析和预测;同时,以绿色施工理念为指导,对施工工地PM2.5、PM10和噪音等环境的实时监控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做到了及时预警、有效应对,辅助现场管理部门将施工对环境的影响降低到最小。通过大数据分析处理有效支撑了智慧工地的建设,得到了建设部门的认可。

新技术所大数据研究中心自2015年开始开展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积累了较强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项目经验。该中心一直致力于政务大数据分析,为政府提供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 (王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