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麋鹿中心2017年度小小讲解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12 11:40

小讲解员们在进行讲解形体训练

小讲解员们在学习湿地知识

小讲解员在老师带领下开始户外课程

小讲解员在体验触觉接触大自然

小小讲解员培训考核证书颁发合影

8月21~25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开展了2017年度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顺利,并于9月9日对参加培训的小讲解员们进行了考核。至此,本年度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是麋鹿中心“自然大讲堂”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培训主要围绕室外讲解开展。在为期5天的培训里,参与培训的小讲解员们了解了讲解的礼仪与技巧以及形体姿态,体会了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和方法,还跟随培训老师们学习了关于湿地、野生动植物的知识,并通过户外游戏课程切实体会了利用五感感知自然的过程。通过学习,小讲解员们对大自然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今后作为志愿者进行讲解也打下了基础。

在考核过程中,所有的小讲解员都顺利通过了考核,尽管一些同学表现得有些紧张,但大部分人还是能够做到自如地讲解。其中一些同学还在讲解词的基础上添加了自己对麋鹿苑动植物的理解,表现得十分优秀。

这次培训之后,参加培训的部分小讲解员已向麋鹿中心科普老师申请了参加长期讲解志愿服务。未来,他们将出现在麋鹿苑内,为来往的参观游人进行室内外讲解。

小小讲解员培训是麋鹿中心从今年起开展的一项面向小学生的科普活动。今后这项活动也将继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走上普及科学知识的讲解员之路。

(宋苑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