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情报所举办2017年第四期市科研院数据库资源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9-11 09:19

第四期培训会现场

为解决科研人员使用数据库中遇到的问题,使数据资源可以更好地支撑科研工作,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于8月31日下午举办了2017年第四期市科研院数据库资源使用培训会。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的近30名科办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标准文献内部服务系统和Scopus数据库的相关内容。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两位老师分别就业务平台资源和服务、资源开发利用、最新研究热点等内容以及系统的操作和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Scopus数据库的陈老师主要讲解并演示了检索方法和使用技巧。

在培训会现场科研人员与培训老师通过演示、问答、讨论等互动形式的交流,对数据库的内容和使用有了更清晰、直观的了解,为日后的科研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

(燕娜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