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科学学中心出访美国、日本
发布时间:2017-07-15 14:10

出访美国、日本

7月,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庞立艳参加首都科技大数据平台赴美日出访团组(以下简称访问团),访问团一行五人访问了美国ProQuest和Aurora WDC两家公司以及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

在美期间,访问团应邀访问了ProQuest和Aurora WDC两家公司,围绕数据资源整合、数据资源服务、数据资源确权以及数据提供者的利益分配等问题与ProQuest公司开展了交流和讨论;还就自动化的数据挖掘、文本分析等技术的应用、前沿技术预判和评价与Aurora WDC公司进行了讨论,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后续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日期间,访问团应邀访问了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和野村综合研究所。访问团成员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主要围绕科技信息数据平台的功能和应用开展了交流探讨,与野村综合研究所就合作出版《IT导航图2017年版》中文版达成共识,就出版细节进行了商定,并围绕前沿技术预测和跟踪开展了探讨。

此次出访,课题组与国外机构洽谈了前沿技术跟踪预判合作,并签署了大数据平台前沿技术预判合作备忘录,引进了《信息技术导航图2017年版》等前沿技术预判研究成果,对首都科技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具有参考价值。同时,国外机构在大数据应用方面的经验对推动首都科技大数据平台在科技管理、科技决策和科技服务中的广泛应用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庞立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