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召开战略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7-08-28 15:25

会议现场

为促进北京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助力文化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817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与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召开战略合作洽谈会。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副院长邵锦文,市文资办副主任董殿毅出席会议。

双方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讨论了未来合作方向,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文化与科技融合研究与宣传推广、助推北京市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企业的认定与建设、展开重大活动和重点项目合作以及共同筹建“北京市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研究中心”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董殿毅表达了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目标与愿望。他表示,希望今后在搭建文化与科技融合平台、共享相关数据和市场信息、开展文化与科技融合研究、共同举办相关活动等方面与北科院加强合作。

郭广生指出,北科院非常愿意与市文资办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将依托院属二级机构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等单位开展文化与科技融合研究工作,为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他表示,双方将尽快启动“北京市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邵锦文表示,希望双方在长期合作基础上,从技术研发、课题研究、项目推介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对接,夯实双方合作基础,进而促进北京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

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张士运主任主持会议,市文资办科技创新处和北科院办公室、科研开发处、宣传处及科学学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江光华/文 洪流 车冬旭/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