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第二次筹备会在北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23 17:17

郭广生院长发表重要讲话

816日,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第二次筹备会在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北科院院长郭广生、河北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险峰、天津市科委副巡视员薛景山、清华大学跨界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刘辉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北科院副院长邵锦文主持会议。

邵锦文介绍了联盟成立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章程及倡议书的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

郭广生就联盟的性质、组建形式和成员构成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郭广生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应当深刻领会精髓要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科研院所作为科技创新的主要承载部门,要主动作为,通过聚集资源形成合力,发挥好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提升区域协同创新水平,促进京津冀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郭广生强调,联盟要有一定的规模,在成员构成上,以京津冀地区科研院所为主,但不局限于京津冀三地,适当吸收高等院校、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园区。联盟要加强与业务指导部门和上级单位的沟通,积极主动争取支持,不断增强服务京津冀创新发展的能力。希望联盟尽快成立起来,早日成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议就联盟发展目标、建设规模、成员单位构成、联盟设立形式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与会各方均表示,联盟成立对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具有重有意义,将积极发挥自身在创新人才、科技资源、科技成果等方面的优势,支持联盟建设。

北科院办公室、科研开发处、条件处、技术转移中心、北京科力新技术发展总公司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技术转移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