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天文馆举办2017年“探秘苍穹圆梦星空”天文科普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7-08-11 17:28

合影

绘画中国古星图

自己动手制作并试用DIY望远镜

参观各种类型的天文望远镜

设计自己心目中的外星生命

724~27日,由北京天文馆、北京古观象台、北京天文学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探秘苍穹 圆梦星空’天文科普夏令营”在北京延庆华海田园天文农庄成功举办。

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营员们参观了北京天文馆的展厅,观看了天象节目,聆听了中国古天文讲座,参与了很多堂生动有趣的天文互动课程,学习了组装和操作天文望远镜,并利用天文望远镜观测了月球。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收获良多,小营员们在学到了很多天文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离开父母独立生活的能力,并收获了很多珍贵的友谊。

 “探秘苍穹 圆梦星空”天文科普夏令营是北京天文馆着力打造的暑期公益系列活动,旨在为热爱天文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提高自身的平台。每年天文馆会根据报名需求举办一至两期。今年的活动已经圆满收官,未来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同学或家长请及时留意北京天文馆官方网站发布的有关消息。

(詹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