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瑞士GF阿奇夏米尔公司到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进行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8-07 11:06

在重点实验室前合影

7月21日,瑞士GF阿奇夏米尔公司瑞士总部技术总监Sergei Schurov、研发创新部总监Boccadoro Marco、北京阿奇夏米尔公司技术部周异明、向声林一行4人到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就航空航天难加工材料解决方案进行技术交流。电加工所副所长郭建梅、研发中心主任、科研办主任、所属迪蒙数控总经理及相关技术、管理人员等参加技术交流。

首先,瑞士GF公司技术总监Sergei Schurov先生介绍了该公司的发展历史、在亚洲乃至全球的销售情况以及涉及的五大领域,包括高速铣削、电加工、激光加工、自动化及机器人领域、耗材配件及客户服务方面的状况。研发创新部总监Marco Boccadoro对瑞士国内特种加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电火花成形领域、线切割领域、实时在线检测系统的应用,增材制造领域对电加工行业的影响及GF在人工智能方面的预研究技术状况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他同时表示,看到电加工所有这么多年轻的面孔从事特种加工感到很欣慰。

电加工所科办主任郭妍向客人介绍了电加工所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在单晶金刚石、聚晶金刚石复合片、钛合金等特殊材料、特殊结构采用的特种加工技术方面的进展和成果。

随后,双方技术人员重点对在航空航天领域特殊复杂结构关键零部件工艺研发过程中所遇到的在线检测、自动化设计与加工等技术瓶颈、技术方向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针对这些问题,GF的Marco Boccadoro总监以GF公司在电加工技术应用中典型加工方案为例,进行了全面交流与介绍,并就电火花加工与激光加工、铣削加工、电化学加工以及3D打印技术的优劣势进行了全面比较。最终双方一致认为,电火花加工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以及其他难加工材料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技术优势,未来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但还要进行更加全面、深入的基础研究,双方对电火花加工技术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于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