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动态
自然馆党总支组织开展“纪念建军90周年——进军营、观团史、学作风”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2 11:21

自然馆党员参观活动室

自然馆党员们学习行军礼

自然馆糜嘉琛老师为官兵们介绍展板

自然馆捐赠图书合影

自然馆党员们与部队官兵们合影

为庆祝建军90周年,7月31日,北京自然博物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位于大兴区的某部队军营,开展“纪念建军90周年——进军营、观团史、学作风”特别活动。

整个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战士们严明的组织纪律、精湛的军事技术、昂扬的精神风貌深深感染着自然馆每一位党员。在连队指导员的带领下,自然馆全体党员先后观摩了部队官兵队列、三术一操、擒敌技术等汇报表演,学习了该团团史,并参观了基层连队内务设施。在观摩部队官兵队列、三术一操、擒敌技术等汇报表演和参观他们的宿舍、活动室、学习阅览室等场所后,自然馆党员们对他们整齐划一的军姿以及井然有序的内务所震惊。参观结束后,自然馆全体党员在部队官兵的带领下,学习站军姿、行军礼、齐步走等军事动作,体验一名战士的雄姿飒爽。此外,自然馆把特色流动科普车开进军营,为战士们带来了移动式球幕影院、标本展板,战士们通过现场参观标本、阅读展板、观看视频等形式,了解了中生代时期的地质学知识、恐龙的分类、恐龙的身体结构、恐龙的行为特征以及恐龙灭绝的原因等内容。最后,自然馆党总支向部队官兵们捐赠相关科普书籍。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自然馆党员们了解到部队紧张而有序的生活,体会到了人民卫士担负的责任,感受到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认识到部队严明组织纪律和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同时,自然馆党员们学习到了战士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北京自然博物馆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