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北京市计算中心关于举办精益研发与体验时代的制造业高级研修班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01 17:00

各相关单位:

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着力构建智慧企业是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和落实《中国制造2025》发展的主攻方向。当前,我国正在创新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空间、网络空间和智慧空间,并大力推动他们与以制造企业为主的物理空间的高度融合,从而形成以信息物理融合系统为主导的制造业创新发展环境,实现我国工业的跨越式发展和转型升级。

我国企业转型中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切实提升研发创新能力,这需要用系统的思维来思考,用体系方法来解决。精益研发体系正是指导制造业向智能制造逐步转型,提升企业研发能力的一整套方法论。与传统的研发过程相比,精益研发不是从局部去考虑、去配置,而是从整体上、系统上,从精益求精的优化上,考虑设计整个设计系统、设计进程,从而达到更加高素质、高水平的一种设计状态。

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下属单位北京市计算中心于2017911日至915日举办“精益研发与体验时代的制造业高级研修班”。

一、研修对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从事先进制造行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研发人员、技术人员等。本次培训学员计划65人。

二、研修内容

1、研修时间安排:2017911-915日,其中913日外出调研。

2、上课地点:北京市计算中心多媒体教室

3、研修课程安排:见附件1

三、报名时间及需要提交的材料

1、即日起至201798日;

2、本次培训不收取培训学员培训费用,不收取食宿费用。参加研修人员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3、参加人员提交《高级研修班报名表》并于98日前将报名表邮件至yaojie@bcc.ac.cn。报名表见附件2

4、报到时需提交本人近期二寸彩色照片2张,要求统一采用白底。

四、报名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丰贤中路7号北科产业3号楼北京市计算中心

电话:010-59341842    59341888(传真)

邮箱:yaojie@bcc.ac.cn

联系人:姚洁手机:15001094063   

郭隽手机:18611940466 

五、其他事项

1、每名参加人员必须在培训期间提交论文,字数要求在3000字以上,以电子版形式提交。不提交论文不能参加结业典礼。

2、研修人员修完规定课程,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培训学时计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

六、附件

1. 附件1:北京市高级研修班日程安排.pdf

2. 附件2:报名表.docx

3. 附件3:讲师简历(排名不分先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