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2017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全球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7-28 11:35

2017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全球总决赛现场

2017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全球总决赛颁奖晚会1

2017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全球总决赛颁奖晚会2

7月20日—25日,“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赛”全球总决赛在重庆举办。来自中国国内15个省份285支中文组团队,33支英文组团队和来自中国港澳地区,美国、南非、泰国等10个国家的73支英文组团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7月24日晚的颁奖晚会上,共有389支队伍分享了全球总决赛的一、二、三等奖,另有16支队伍获得了5个类别的单项奖。北京赛区活动由北京自然博物馆和北京校外教育协会承办,于每年2月启动,5月通过初选选拔优秀选手,组织参与全球总决赛。在本次总决赛中,北京代表队喜获佳绩,代表北京赛区出征重庆总决选的26支队伍,荣获13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最佳选题奖、1个最佳团队合作奖。此外,北京自然博物馆荣获2017年度优秀组织奖。

环球自然日活动是一项由Global Health & Education Foundation (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面向全世界未成年人,旨在激发中小学生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的课外科普教育活动。今年“环球自然日”以“物质世界的真相”为主题,通过学生组队,借助展览或表演两种形式,诠释本年度的活动主题。在自然科学范畴内,从区域、国家乃至全球角度自主选择方向,确定题目,通过多种渠道获取信息,发现新视角,并结合艺术、科学、历史、社会等多方面的知识,对所选择的题目加以分析和研究,发挥创意,青少年用展览的方式展示他们的自然科学研究成果,参与竞技。期待明年“过去、现在、未来——把握创新的来龙去脉”主题的活动精彩继续。 (张一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