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党建活动
新技术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7-13 15:37

会议记录照片

会议记录照片

根据市委、院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要求和精神,7月12日下午,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全面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首先由所长李彬传达院党委书记苗立峰同志在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新技术所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李彬指出,应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以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推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等为抓手,按照学习计划要求切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实现党建和科研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所党总支书记张积锐在随后的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是领会意义,增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自觉;二是把握根本,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是聚焦环节,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此外,张积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对学习情况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发现好的做法、好经验、先进典型事迹及时报送所党总支;三是要强化统筹兼顾,抓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正在做的事情有机衔接,与履行岗位职责相得益彰;四是要加强监督问责,党总支要定期收集教育情况,及时向督导组反馈情况,把对下监督与对上监督结合起来。

最后,督导组肖国建组长要求,积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结合学习教育完善制度建设,要在“做”上下功夫,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进一步促进科研创新,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所党总支书记张积锐主持。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霍俊松/文 王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