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动态
天文馆组织“重走长征路”主题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3 09:31

“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重走长征路”体验

7月11日,骄阳似火,扑面而来的热浪没有阻挡天文馆党员的脚步,北京市天文馆全馆党员在炎炎烈日下开展了“重走长征路”主题党员活动。

党员们来到位于北京通州的第五季红色教育园,在模拟长征路上体验了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激战腊子口等项目。暑气的蒸熏增加了铁索桥的通过难度,让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体验过程中,党员们被分成几队,充分发挥出凝聚力和战斗力,年轻党员主动帮助腿脚不便的老党员,共同帮扶走过了体验区,展现出团结互助的良好风范

体验过后,党员们来到7.1米高的毛主席铜像前,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拳,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宣誓表达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今年是建党96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全馆党员用这样的方式缅怀革命历史,牢记历史使命。作为北京天文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本次活动也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了浓郁的氛围,号召全体党员身体力行,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四个合格”党员。

(曹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