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环保所土地中心参加中国可持续环境修复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07 15:47

会议现场

土地中心魏文侠发言

6月14~15日,中国可持续环境修复大会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盛大召开,本次会议聚焦“绿色可持续修复”,邀请40多位国内外专家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是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和“2017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的重要会议之一。

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土地中心主任魏文侠博士应邀作题为“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调查技术及应用”的专题报告,与大家分享了污染场地调查技术的关键步骤及主要应用情况。

主题报告之后,专家们就如何将绿色可持续理念渗透进污染场地调查与风险评估过程进行了交流探讨。土地中心副主任刘永兵博士介绍了河湖污染底泥修复与土壤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进展,为绿色可持续修复提供了实际案例。

最后,各位专家就原位热修复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乃瑾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