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京津冀协同发展再谱新章 天津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签约揭牌
发布时间:2017-07-06 16:03

签约现场

郭广生参观武清商务区

7月4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武清区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建设的天津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京津研究院)正式签约揭牌。这标志着我院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院长郭广生,副院长(挂职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邵锦文,天津市科委副巡视员薛景山,武清区委书记王小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戴东强,副区长曲海富,北方技术交易市场总裁张桂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郭广生在武清区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武清商务区,详细了解了商务区发展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京津研究院办公区域。随后,双方在武清区行政中心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京津研究院建设的总体情况汇报,共同签署了京津研究院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戴东强首先代表武清区委区政府对郭广生一行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对京津研究院落户武清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武清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近些年区域创新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与北科院的合作一定会对武清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武清区会全力支持京津研究院建设的各项工作。

薛景山在致辞中指出,建设京津研究院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为京津两地科技协作构建了更加便利和紧密的平台。京津研究院落户武清必将为武清的发展、为天津的发展带来更多优秀的人才、高端的项目、宽广的平台。天津市科委将积极营造有利于开放创新的良好环境,为京津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好服务。

郭广生在致辞中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时,都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指示。当前,三地紧紧围绕中央的战略部署和顶层设计,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不断推动机制体制的创新,全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落成签约,我院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融入京津冀改革试验区的具体体现和责任担当。

郭广生强调,武清是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好的区位优势。京津研究院将发挥地方科研院在区域经济、城市发展等方面的科研优势,加大与京津冀科研院所和高校间的合作,加强与中科院等其他科研机构间的联系,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真正把北京、天津的科技资源汇集到武清,为武清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小宁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武清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天津市刚刚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天,京津研究院的成立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表示,此次与北科院的合作,无论从落实国家战略到促进武清发展方面,都希望各方继续给予关注,加大对京津科研院的支持力度,武清区也将全力为京津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作为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天津布局的首个产业化基地,京津科学技术研究院将结合武清区产业化需求,在基础项目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引进孵化、科技服务平台、科技项目投资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及技术转移服务机构。

天津市科委体制改革处、河北省科技厅创新发展处、武清区相关部门及我院办公室、条件处、科研开发处、人力资源处、宣传处、技术转移中心、科力公司的负责同志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宣传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