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我院开展年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7-06 15:48

检查组在劳保所

检查组在营养源所检查安全制度、预案、台账

检查组在营养源所实验室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第16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全院安全素质,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建军九十周年”活动开展创造稳定环境,我院于6月中旬开展年中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6月12~22日,院属单位自查自纠,按照安保处的要求捋顺责任体系、修订应急预案,清点各类制度、建立有效台账,盘点历次检查隐患、突出整改效果;第二阶段6月26~30日,院安全保卫处随机抽检,在院属单位中每天随机抽出一家受检单位,上家受检单位安保干部全程参与下家单位的各项检查,并提供安保工作的优劣势对比的书面报告。
    安保处和院属单位安保干部组成检查组来到受检单位。首先,受检单位安全主管领导介绍本单位安保工作总体概况,包括安保干部的配置、安保工作重点、安保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难点等;安保干部全面介绍安保工作的具体工作和措施,重点介绍目标责任、隐患排查、应急等三大体系建设情况,从防汛组织到应急预案,从实验室安全到试剂管理,从安全用电到防恐防爆,从值班带班安排到物业保安管理等都做了介绍。检查组就院属单位推行安全管理精细化,院安全工作“五个零、两个百分百”的工作目标,构建院属单位目标责任、隐患排查、应急等三大体系与受检单位进行沟通;随后仔细查阅受检单位各项台账、记录,并深入到办公室和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和场所,对照2017年以来的安全检查记录,进行实地勘察,同时查看历次安全检查中提出的隐患排查的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将受检单位情况图片及时上传到北科院安保管理交流平台,为全院提供参考。
    通过此次检查,各单位安保干部加强了沟通学习,体验了兄弟单位安保工作的长处和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安保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为下一步安全精细化管理措施的推进打下了扎实基础。

                                                    (安全保卫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