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麋鹿中心举办“美丽中国,多彩鹿苑”——井盖涂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6 15:08

井盖涂鸦作品集

活动合影

大家争相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7月1日,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举办“美丽中国,多彩鹿苑”——井盖涂鸦系列活动,近20幅井盖涂鸦作品在科普楼周边呈现,为党的生日献礼。麋鹿中心党总支书记为活动启动致开幕词辞,

为纪念2017年世界环境日“人与自然,相联相生”主题,响应习总书记多次强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该活动自一个月前策划启动,面向广大社会公众,征集井盖涂鸦创作的图样作品。经过精心筛选,最终选出了20幅反应低碳生活与麋鹿保护主题作品。

本次涂鸦活动的策划、组织、投稿、绘制的参与者近百人。其中,不仅有“麋鹿守护者”团队中的大学生和亲子家庭志愿者,有优秀图稿作品的创作者和慕名而来的社会公众,还有麋鹿中心科研科普工作者,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积极响应。麋鹿中心主任拿起画笔进行创作。

活动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绘画专业指导老师进行示范。最终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幅幅美丽的作品呈现在公众眼前,不光引来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连苑中的雄孔雀也被涂鸦版孔雀吸引,飞到创作现场进行“细致品评”,给活动参与者带来了极大鼓舞。

在热烈的气氛中,大家一边搞创作,一边与一线工作者探讨麋鹿的故事——将炎热的空气化成创作的动力,用热情与坚持给麋鹿中心活动组织者们以最好的反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丽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而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良好风气,则是麋鹿中心的社会职责所在。此次活动,结合中心资源优势,通过涂鸦彩绘的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是开展特色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的一次探索与尝试。今后,图稿征集活动会持续进行,为井盖涂鸦也会成为科普志愿服务的保留项目。

麋鹿中心以此向广大社会公众发出倡议:从拿起画笔开始,从描绘多彩的鹿苑起步,实践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生活,从身边可做的小事做起,为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美丽中国梦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洪士寓/文 宋苑/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