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务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7-03 18:26

座谈会现场

629日,北科院召开纪念建党96周年暨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务干部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汪彤和高峡两位同志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蔡奇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结合科技创新和党建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

与会人员结合党务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市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全面转型提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明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蔡奇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既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北京市过去5年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又旗帜鲜明的指出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是一个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报告,是一个振奋人心,团结鼓劲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凝聚力量、积极行动,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党务工作水平、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争创党务工作佳绩,在推动全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实践中再立新功。

王立在讲话中指出,市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她要求,党务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刻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全院科技创新和党建工作,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践中发挥好示范带头引领作用。她强调,党务干部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围绕“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引领,着力打造北京发展新高地”的部署,结合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需要,用实际行动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形成敢于担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服务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根本保障。

院党务干部代表,院组织处、宣传处、机关党委、工会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共30人参加了会议。(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