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研修中心组织创业培训班学员参观九州一轨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7-06-29 18:47

座谈交流

参观厂房

全体合影

6月23日,研修中心组织创业培训班学员前往北京九州一轨隔振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研修中心负责人带队,九州一轨公司总经理葛佩声参加座谈。共计40人参加活动。

北京九州一轨隔振技术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和国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力建设的国内知名的轨道交通隔振领军企业。九州一轨公司自成立起,采用科技人员股权激励政策,通过融资吸收社会资本,激发公司创新机制。同时在我院和劳保所的技术支持下,以“技术+资本”的模式,不断拓展资本市场。培训班旨在通过对企业实地参观学习模式,帮助学员学习和探索科研成果转化模式,提升创业能力。

座谈会上,葛佩声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生产现状、科研项目及未来规划等,并对参观学员提出的融资方式、股权稀释、科研管理中的绩效政策、企业品牌和企业文化塑造等创业中有针对性的问题予以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培训班一行参观了基地生产。基地生产负责人对生产车间的设备、功能以及产品模型做了详尽讲解,基地负责人对学员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本次活动受到培训班学员的一致好评,不但增强了大家的创业自信心和积极性,而且对更好地利用现有科研成果进行技术转化提供了新思路,为全院创新驱动发展增加了新动能。

(李燕/文 李燕 张旭/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