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我国首部3D探月科普影片《奔向月球》首映式在天文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29 18:45

《奔向月球》影片画面

欧阳自远院士讲话

628日上午,北京天文馆自制3D影片《奔向月球》首映式在天文馆3D剧场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太空》杂志执行主编庞之浩出席首映式。

首映式上,天文馆副馆长景海荣对影片的创作历程和题材意义进行介绍。影片聚焦我国月球探测计划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我国月球探测计划的探月、登月、驻月三个部分进行了全面的展示。影片中已有的探测器和火箭全部采用真实精确的官方模型数据,穿插由探测器实拍的真实视频画面,无论是嫦娥一号的发射现场、还是嫦娥二号观测到的月球立体表面和环形山内部场景都是现实的复原。影片还为我们展望了一个未来月球基地的面貌,它将成为人们前往更遥远太空的跳板和重要的科研站点。

影片放映结束后,全场掌声不断。欧阳自远院士、庞之浩主编分别发言,对影片的内容和制作给出了较高评价。两位嘉宾均对我国航天探测工程表现出较大信心,指出未来载人登月和驻月行动将更进一步,实现人们自古以来对月球的梦想。(刘茜 王菁/文 韩叙/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