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为北京建设高水平城市副中心做好科技支撑
发布时间:2017-06-27 18:35

座谈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党代会期间,郭广生院长于622日下午带队到通州区就进一步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做好科技支撑和服务开展调研。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一同调研,通州区副区长雷晓宁出席调研活动。

在通州区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通州区科委主任介绍了通州区基本情况、近年科技工作情况、目前工作重点和科技需求。院科研开发处处长介绍了我院总体情况、主要研发平台以及重点特色研究领域和成果。随后,双方围绕如何加强合作支撑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在科技资源对接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软科学研究、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

郭广生指出,加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体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也突出强调了建设高水平城市副中心。到通州调研是为了让北科院资源更好地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整合双方科技资源,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他表示,北科院将整合全院科技资源与通州区的科技需求进行全面对接,全力支撑和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一是要推动北科院和通州区政府围绕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二是突出重点,在高端人才、技术应用、智库建设等领域,推动科技成果在通州示范应用,与通州区共同携手打造科技小镇、科技社区等示范项目,让通州的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不仅是政治副中心,同时也是科技引领的前沿和示范。三是要与通州区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北科院是北京唯一的市级综合性科研院所,成为北京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地方军、国家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应有的责任担当。希望通过我院的科技资源和平台,为通州区科技发展做好服务,为北京建设高水平城市副中心作出北科院应有的贡献。

雷晓宁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北科院对通州各项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她指出,通州区正以高起点、高标准和高水平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副中心建设要融入科技创新要素,北科院有很多很好的科技资源,将尽快筹划区政府与北科院的战略性合作。希望北科院在科技支撑城市副中心建设方面多出谋划策,在扎实做好科技小镇、科技社区的示范和推广等方面多给予支持。

院组织处、办公室、科研开发处、宣传处、技术转移中心以及院属射线中心、新技术所北科维拓公司、科学学中心、决策咨询中心负责人,漷县村第一书记参加调研。(宣传处/文 马兴/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