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轻工环保所等单位主办2017全国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6-26 13:27

2017全国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交流会现场

农业部南方地区稻米重金属镉污染综合防控技术示范基地

近日,由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中国土壤环境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土盟)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7全国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交流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湖南省农委副主任兰定国出席大会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大会。轻工环保所刘永兵博士主持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开幕式,并作《重金属污染农田原位精准化修复设计探讨》主题报告。

会议围绕国家“土十条”中的耕地保护与修复条款,从农用地土壤修复的法规政策及标准规范、调查评估;农用地土壤修复技术路线、方案编制与项目管理;污染防治政策、行业标准;风险管控与调查评估技术;修复与改良重点技术;农艺调控与生态修复;企业农田修复案例分享;耕地修复项目设计、实施与案例经验等内容以大会技术交流的方式,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教授30余名进行授课交流。

会议期间还考察了农业部位于湘潭县的试点示范项目“南方地区稻米重金属镉污染综合防控技术示范基地”。(刘永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