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交流合作
郭广生院长会见德国史太白先进风险技术公司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7-06-21 13:35

郭广生院长接待德国史太白先进风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Prof. Dr. Aleksandar Jo

6月16日,德国史太白先进风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Steinbeis Advanced Risk Technologies Group)首席执行官Aleksandar Jovanovi?教授、高级项目经理Vanessa Pfau一行访问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郭广生院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院对外合作处、科研开发处、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Aleksandar Jovanovi? 教授向郭广生院长介绍了德国科研机构组成模式,以及德国史太白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以及优秀示范项目。他表示,双方通过近十年的学术交流、项目合作、人员互访等形式建立了长期平衡、灵活、富有成效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期待继续与劳保所、计算中心等院属单位进行风险雷达等领域合作。

郭广生院长代表北科院欢迎Aleksandar Jovanovi? 教授一行的来访。随着社会的发展,公共安全包括风险和评估越来越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注。北科院作为北京市属科研机构,为首都发展特别是城市公共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北科院与德国史太白公司合作成果丰硕,希望今后双方继续扩大合作范围与深度,办好中欧风险论坛,在风险领域做好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我院科技服务北京的能力和国际声誉。

郭广生院长提出,北科院将继续推进“开放办院”战略,积极支持北科院及二级单位与国际知名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希望与德国史太白公司的合作成为我院对外交流合作的优秀案例。

德国史太白先进风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德国史太白先进风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R-Tech)是史太白集团的一部分。目前有超过700个史太白团队在全球50多个国家开展创新管理与技术转移领域的活动。R-Tech也是欧洲综合风险管理学会的五个创始成员之一。R-Tech致力于先进风险技术研究,积极组织欧洲及国内的利益相关方共同开展项目合作,开发风险管理的新方法和工具等,业务范围包括技术转移、教育、研发和咨询服务等。R-Tech参与了多项欧盟科技项目,内容主要涉及新技术相关的综合风险管理、航天工业纳米容器、新生物燃料和涂层技术的风险等。R-Tech开发的用于石油和电力行业的综合风险管理系统已应用于全世界。此外,R-Tech还支持欧洲工业安全技术平台,协调新兴风险领域的各项研究活动,并主持制定了多项欧盟和德国标准。

(刘畅/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