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受邀参加2017年河北丰宁“科技创新•科普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5 10:01

邵锦文副院长宣布活动开幕

我院自然馆展示的“王者归来”科普车、3D球幕影院和恐龙展

我院天文馆展示的天文知识展、陨石展和模拟星空球幕影院

邵锦文副院长一行调研丰宁高新技术企业

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河北丰宁以“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丰宁满族自治县成立三十周年为契机,举办“科技创新·科普惠民”系列活动。我院副院长邵锦文率北京天文馆、北京自然博物馆科普流动车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幕式于近日在丰宁民族文化广场举行,丰宁满族自治县副县长胡艳春主持活动,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庄爱新致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陈维成讲话,邵锦文宣布活动开幕。

主会场活动持续2天。我院自然馆、天文馆的3辆科普流动车带去了“中生代王者归来”恐龙主题展、“实验乐翻天之植物拼画”互动实验、天文知识科普展、“拓印”互动活动、模拟星空及球幕影院等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活动,让丰宁当地群众体验自然科学的魅力。

为深入了解丰宁高新技术企业情况,活动期间,在承德市科技局和丰宁县科震局相关领导人员陪同下,邵锦文一行走访调研了缘天然集团、维乐夫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现代农业园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高新技术企业。

我院此次参加河北丰宁“科技创新·科普惠民”活动,带去了特色科普资源,今后将继续集聚优势科研资源、科普资源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李彦雪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