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多家二级机构助力科技周 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5 16:23

观众体验计算中心VR趣味科普全息展示设备

观众体验营养源所的参展项目

天文馆工作人员对望远镜使用进行培训

聆听麋鹿故事

5月20~27日,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举行。本届科技周主题为“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主场活动通过大型科普博览、实物模型、互动体验、娱乐游戏等形式,共展出260个项目,22项主题活动。北科院二级机构——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北京市辐射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北京市计算中心、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北京天文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等多家单位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为社会公众献上了一场科技盛宴。在活动中,院属单位开放科技资源,科研人员将优秀科技成果、先进科学理念向公众进行展示,与公众互动交流,受到社会好评。

在科技周主会场,劳保所主编的有关居民安全健康的科普图书、辐射中心展出的“铁皮石斛”、计算中心的“zSpace VR互动展示”虚拟互动展项、营养源所的“基于人体生理代谢的健康管理体系”科普展项、动物中心的基因治疗方法、天文馆科普展体验活动、麋鹿中心自主设计的大型科普闯关活动“麋鹿诗话大闯关”“小小科学家科学探索实验室”等,深受大家欢迎。

在上海分会场,国服中心与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共同策划设计的“一带一路”国际科普乐园互动体验展,助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科技周期间,北科院多家二级机构面向社会开放科技资源:理化中心“基因检测与科学用药”主题实验室开展了科普讲座及实验室开放活动;情报所举办了“科技与我?智慧生活”——情报大数据可视化科普展示活动;计算中心参与协办的“万有青年@中关村朝阳园活动”在751D?PARK北京时尚广场举行;营养源所作为津京冀“科普之旅——健康养生专线”的第一站,正式对公众开放,营养源所预警中心开展了“健康扫一扫”健康预警体验活动;理化中心(永丰)、计算中心(永丰)、营养源所举办了魅力北科-智能制造科普之旅暨首届京骅创新快车启动仪式;天文馆上演“科学之夜”,精心安排了星空音乐会、科学咖啡馆、动手学天文、望远镜观测、科学秀场、读者见面会、科普电影选播等主题活动;自然馆参与“2017年东城科技活动周”,在龙潭公园袁庙广场举办主场活动。

自然馆、天文馆组成流动科技馆进赣西科普服务队,参加了“2017年科技活动周?流动科技馆进赣西”活动,努力用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为当地群众带来最直观的科学享受和体验。

北科院将继续集合全院优质科技资源,积极服务社会公众,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贡献力量。

(宣传处/文 院属单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