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天文馆团支部“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7-05-12 17:44

启动会现场

全体合影

五四青年节前夕,北京天文馆团支部“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启动。支部委员和团小组长认真学习团中央、团市委及院团委关于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和要求,全面梳理了全馆团员青年思想近况,结合场馆特点制定了天文馆团支部“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以季度为单位设置9项团支部工作任务,4项团小组学习任务和1次主题团日活动,将读书分享、纪念馆参观、志愿服务等能充分调动青年积极性的项目融入“一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把开放阵地工作和庆祝天文馆60周年活动结合进来,从而在全馆获得最大共鸣。

“一学一做”学为先导。团支部以“向党看齐、做合格团员”“爱岗敬业、做合格团员”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各团小组将组织团员阅读《丝绸之路》《人民的名义》等书籍,就一带一路、反贪反腐等热门话题进行讨论,号召青年向党中央看齐,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看齐,掌握国家大事,关注疏解非首都功能、城市副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市级机关搬迁、筹备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任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学一做”做是关键。团支部将组织团员开展“亮身份”、旺季志愿服务等活动,紧密围绕天文馆科普中心任务,以开放场馆为阵地,结合本职岗位工作特点,向党员看齐,充分展现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团小组将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号召团员在工作中端正态度、摆正位置,热情为观众服务。特别是开放、古台、宣传车等小组的团员,要通过佩戴团徽、建设青年文明号等不同方式,号召团员亮出身份,明确责任,将学习热情转化为爱岗敬业的精神动力。天文馆团支部将结“一学一做”具体要求,带领全馆70多名团员和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助力天文馆发展。 (孟洁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