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凝集青春力量"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2 09:46

参观涵芬楼书店

参观商务印书馆馆史陈列室

分享读书心得

沙龙现场

青年团干部合影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激发院属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牢记使命,为建功首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院团委联合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商务印书馆,于53日下午举办了“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读我书庐”主题团日读书沙龙。

本次沙龙邀请了商务印书馆微光文化工作室负责人余节弘副编审,他从编辑的角度介绍了图书选题策划与编辑加工的流程,并分享了读书的感悟。活动现场,大家分别就自己的阅读经历和体会进行了发言,并就“碎片化阅读与深度阅读的特点”“纸质书和电子书该如何选择”等问题与余编辑进行了交流。活动时值商务印书馆建馆120周年,与会青年还参观了商务印书馆馆史陈列室、涵芬楼书店和涵芬书院,深入了解了商务印书馆的历史。

通过本次沙龙,青年们都强烈感受到要少玩手机多读书,选择能够提升自己思想、有口碑的书,尤其要读经典图书。商务印书馆还向每名青年团干部赠阅了精品图书,在阵阵书香中,“读我书庐”主题团日读书沙龙圆满结束。

院属各单位团支部书记及青年骨干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王莹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