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电加工所举办知识产权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08 16:39

培训现场

5月3日下午,电加工所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特邀北京北新智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陈英、满靖老师主讲,所研发中心、科研管理办公室等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包括专利基本知识、专利申请和保护、专利挖掘和布局以及软件著作权登记、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申请等内容,既涉及理论知识,又涉及科研人员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老师的讲解生动而实用,参会人员讨论积极,会场气氛热烈。

当前,知识产权已成为我国的国家战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已连续出台多项推进计划。作为一线科研人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知识产权意识,提高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显得愈发重要。

此次培训对提高所内科研及管理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扩充相关知识,指导日后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作用明显,并对于我们更好地运用知识产权保护核心技术、创造经济效益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事先进行了调研和征求意见,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郭妍/文 贾云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