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动态
自然馆第二、第三党支部与北京急救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8 11:38

学习急救知识1

1学习急救知识图2

学习急救知识图3

北京急救中心赠书给自然馆

5月4日上午,北京自然博物馆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到北京急救科技馆与北京急救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党日活动,并参加急救知识培训。

北京急救科技馆是全国唯一的急救主题科普基地,根据国际先进急救理念进行了功能区域划分,主要以应用互动体验站的参观模式,充分调动参观者的视觉、听觉和触觉感知,结合生动新颖的互动内容,增强了急救科普教育的知识性、趣味性与参与性。

期间,北京急救中心党支部为自然馆两个支部捐赠急救知识图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众人体验了120急救电话的呼叫程序,学习了火灾、烫伤、动物咬伤等突发事件的正确应对措施,以及昏迷、触电、扭伤等意外伤害后的应急处理等实用的常识。接着,在基础生命培训室内,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在他们的指导下,众人与模拟人“亲密接触”体验心肺复苏的急救过程。最后,自然馆两个支部党员向工作人员进行提问,大家在互动交流中结束了急救知识的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学习了公共事件应急避险、突发急症与意外伤害对策等急救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在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用学到的急救知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