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新技术所当选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标准应用联盟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7-05-08 11:32

会议现场

4月19~20日,全国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标准应用联盟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在甘肃兰州召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朱皖,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甘肃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委副主任王海峰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会议审议了《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标准应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标准应用联盟第二届理事会选举表决办法》及监票、计票人名单。大会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和所属北科维拓公司当选为理事单位,副所长曲寒冰代表新技术所参加会议并签署了联盟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新技术所一直致力于数据挖掘、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算法研究与应用,在数据挖掘与模式识别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6年7月,新技术所与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京共建大数据研究中心,根据兰州市社会治理的现实需求,以学术前沿领域和行业应用需求为导向,围绕政务服务大数据进行深度分析与挖掘,在社会治理大数据关键技术的推动、政务大数据标准制定、应用推广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助推兰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产业的技术升级。今后,新技术所将和诸多兄弟理事单位一起,共同推动构建和完善大数据的国家、行业或地方的技术标准,构建多方协作,互利共赢的产业生态,推动大数据产业集群式发展,打造国内一流的大数据产业基地。 (靳薇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