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劳保所参加“京津冀安全生产领域协同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5-03 14:21

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1部分:总则》《第2部分:安全生产通用要求》京津冀三地协同版本

4月27日下午,北京市安监局联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北京市质监局以及天津、河北两地安监、质监部门共同组织召开京津冀安全生产领域协同地方标准新闻发布会。

会上,北京市安监局李东洲副局长代表京津冀三地发布了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系列标准(百项地标)《第1部分:总则》和《第2部分:安全生产通用要求》,介绍了百项地标项目基本情况和《总则》《通用要求》核心内容,百项地标制定后,将统一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标准,同时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执法检查提供技术支撑。

北京市质监局姚娉副局长介绍了京津冀标准化合作情况,指出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制定的目的,是通过制定协同标准体现目标一致性,通过标准指标设定反映现实差异性,通过标准实施的阶段性体现标准引领作用;《总则》和《通用要求》是京津冀三地发布的安全生产领域首批区域协同地方标准,是落实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体现,这些标准的发布实施将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

天津市安监局宋国副局长、河北省安监局王新国副巡视员肯定了我所起草的《总则》和《通用要求》编制质量,并与北京市安监局领导共同解答了新华社北京分社、《北京晨报》《中国安全生产报》等媒体的提问。

作为百项地标总技术支撑单位,劳保所将落实京津冀安全生产地方标准协同工作要求,继续做好百项地标中协同标准的技术支撑及后续的宣贯和实施指导工作。

(谢昱姝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