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辐射中心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8 09:54

讲座现场

为提升实验室防火安全管理水平,有效维护中心安全环境,提高教职员工安全意识,420日下午,北京市辐射中心邀请北京市海淀区防火宣传处的刘文涛老师进行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中心负责人、全体教职员工参加讲座。

讲座过程中,刘文涛老师结合实验室防火安全管理领域的专业知识和平时防火工作积累的经验,从实验室火灾事故案例警示、实验室火灾原因、突发火灾处置程序、危险化学品火灾扑救原则、火场逃生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他引用大量实验室消防安全事故案例,细致分析了诱发实验室火灾的各种原因,让大家把实验室安全的“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上来,做到防患于未然。最后刘文涛老师还介绍了一些基本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常见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还特别指出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些消防安全误区。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贴近实际的讲解让老师们受益匪浅,让大家从生命安全的高度重新认识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话题和刘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虽时间短,但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保持警钟长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郭春刚/文 马芙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