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科普动态
自然馆举办《雀影—厄瓜多尔野生鸟类摄影》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4-28 09:31

孟庆金馆长致辞

新书发布会现场

嘉宾合影

4月18日上午,厄瓜多尔驻中国大使馆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举办《雀影》新书发布会。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葡萄牙和格兰纳达等多个国家驻华大使,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代办,以及多米尼加、古巴等国家代表出席活动。

北京自然博物馆是中国筹建的第一座大型自然历史博物馆,与世界许多国家在藏品收藏、科学研究、展览教育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厄瓜多尔是拉美重要国家,中厄关系长期友好,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中国自然博物馆与拉美国家博物馆及其相关机构的交流。

厄瓜多尔本土及其所辖距本土1000公里的加拉帕戈斯群岛的多样性气候和火山地貌的特殊自然环境,使不同生活习性的动物和植物同时生长繁衍在这块土地上。这里奇花异草荟萃,珍禽怪兽云集,被称为“生物进化活博物馆”。新书《雀影》为中国摄影爱好者王建国先生到厄瓜多尔对当地自然环境、动植物资源等拍摄的照片合集,照片反应了厄瓜多尔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在新书发布会上,孟庆金馆长、《雀影》作者王建国先生、厄瓜多尔驻华大使何塞?博尔哈分别致辞。期间,何塞?博尔哈大使、王建国先生分别为自然馆捐赠图书,这标志着自然馆和拉美国家间搭建起了合作友谊之桥,双方科学文化事业交流合作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张一涵/文 吴亦凡/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