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声环境监测及管理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7 14:48

报告会现场

专家认真作报告

413日,由国家环境保护城市噪声与振动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主办的“声环境监测及管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噪声法》实施效果、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技术、噪声监测新技术(噪声地图技术和噪声自动监测等技术)、声环境监测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噪声投诉及噪声治理案例、噪声污染防治措施等议题进行探讨。监测总站物理室主任温香彩研究员和工程中心副主任户文成研究员主持会议。

环境保护部大气司噪声处董文福副处长、监测总站刘廷良副总工等领导致欢迎辞。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康健教授、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辜小安研究员、深圳中雅机电实业有限公司方庆川总经理、监测总站温香彩研究员、工程中心户文成研究员、环境保护部评估中心卢力研究员、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解辉高级工程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申旭辉高级工程师、杭州爱华仪器有限公司熊文波总经理、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刘玉友博士等10名国内外领域专家作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噪声监测中遇到的问题、监测方法和监测仪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来自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各省市环境监测站以及从事相关研究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等120余名从事噪声监测、治理及声环境管理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蒋从双/文 秦勤/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