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领导赴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11 17:09

双方交流座谈

330日,我院副院长谢威一行到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就京津冀科技资源数字地图平台建设、科技资源共建共享、战略情报研究等合作进行调研。双方召开京冀科技情报工作合作交流座谈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我院副院长邵锦文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谢威强调“科技创新,情报先行”,阐述了情报对于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互联网+”的发展趋势,畅谈了北京情报所建设京津冀科技资源数字地图平台的长远目标。他指出,京冀两地科技情报机构应继续加强科技资源的对接和数据信息的深加工合作,通过数据挖掘和分析加强产业决策中的情报服务,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区域发展带来经济社会效益。

邵锦文对京冀科技情报机构协同发展的战略合作给予肯定,并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支持。同时,他结合在河北科技厅挂职期间调研的情况指出,河北省企业数量众多,且对科技服务需求强烈,京冀科技情报机构合作要加强企业需求分析,并提供专业化、针对性的情报服务。

河北情报院高建锋院长介绍了数据建设对河北情报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京冀共建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的进展强调,下一步需在平台应用需求研究方面加强合作。

双方分别就河北省科技创新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京津冀科技资源数字地图平台的建设进展、主要功能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和深入交流,在加强数据标准化、数据对接、需求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表示要充分发挥北京情报所在数据分析与技术应用上的优势与河北情报院在地方科技资源数据占有量上的优势,在京冀之间尽快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加速推进科技协同创新。

此次调研,双方就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搭建、数据标准制定、平台需求分析、区域战略研究等务实性合作议题的交流研讨和深入推进,标志着京冀科技情报机构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河北情报院副院长王红、李银生、邓学来,北京科技经济信息联合中心副主任肖雯,北京市情报所战略研究部副主任苗润莲等参加座谈。 (徐铭鸿/文 河北情报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