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匈牙利科学院维格纳物理研究中心科学家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0 10:03

双方认真交流

近日,由匈牙利科学院维格纳物理研究中心主任雷瓦?彼德(Péter LéVAI)院士、约谭?加吉克(DJOTJAN Gagik)研究员、马可?马顿(MARKO Marton)研究员以及匈牙利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郝淡雅(Hortenzia HOSSZú)博士组成的代表团到我院进行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对外合作处主持,院科研开发处、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等负责人以及院属相关单位30名科研人员一同聆听讲座。

雷瓦?彼德(Péter LéVAI)院士以“High-tech R&D projects in the Wigner Research Centre for Physics(维格纳物理研究中心的高技术研发项目介绍)”为题、约谭?加吉克(DJOTJAN Gagik)研究员以“Real-time diagnostics of laser plasma: Applications to CERN ‘European Organization for Nuclear Research’AWAKE ‘The Proton Driven Plasma Wakefield Acceleration Experiment’and ELI ‘Extreme Light Infrastructure’ experiments(激光等离子体的实时诊断:欧洲核子研究组织的质子驱动下的等离子体尾波场加速器实验和极端光基础设施实验)”为题、马可?马顿(MARKO Marton)研究员以“Neutron Research at the Budapest Neutron Centre(布达佩斯中子中心的中子研究介绍)”为题,共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得到在场科研人员的一致好评,并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与会人员与科学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此次匈牙利科学家的到访,对扩大我院科技交流合作,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协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罗希婧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