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市基金办到我院计算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7-03-20 15:33

调研会现场

3月14日上午,院科研开发处邀请市基金办王红主任一行到我院计算中心调研,旨在借助市自然基金资源,推动我院科研资源与相关单位进行对接、交流与合作。刘清珺副院长出席会议。

调研会上,计算中心常务副主任向王红主任一行介绍了计算中心主营业务、行业发展现状、新产品及技术服务等情况,虚拟现实事业部和生物计算事业部负责人,分别就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深度学习与稀疏表示相结合的智能病理诊断方法研究”和“中国北京地区原发性高血压发病风险评估及早期预警体系的研究”的研究成果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红主任对计算中心医学影像智能诊断技术及“互联网+”生物医药分析云服务模式非常感兴趣。她表示,北京地区医疗资源丰富,对人工智能医学诊断、病理数据分析计算等方面的应用研究需求较多,市基金办将提供相关资源支持,推动北京地区医院资源与计算中心开展对接与合作。

刘清珺副院长对王红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对市基金办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院计算中心可围绕市基金成果库的规范建设及数据标准化研究为市基金办提供服务。

会上,市基金办与计算中心就下一步联合筹办生物计算论坛达成初步意向。

院科研开发处、计算中心相关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刘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