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党委书记苗立峰带队赴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等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7-03-20 16:55

苗立峰书记参观天球仪

3月14~17日,院党委书记苗立峰带队赴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等地考察调研。紫金山天文台党委书记张丽萍等领导热情接待了苗立峰书记一行。

紫金山天文台成立于1934年,是我国自己建立的第一个现代天文学研究机构,被誉为“中国现代天文学的摇篮”。在紫金山天文台相关领导、专家的陪同下,苗立峰书记一行分别参观了60cm反射望远镜、天球仪、浑仪、简仪、圭表等天文仪器设施,详细询问了紫金山天文台的历史沿革、科研管理、文物收藏与保护、公众活动组织以及专业人才培养使用等方面情况。苗立峰对紫金山天文台为北京天文馆建设和发展所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紫金山天文台在天文观测、科研队伍建设、科普工作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北京天文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紫金山天文台的合作,紧密联系,互通有无,努力为天文学的研究应用和天文科普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南京博物院、上海科技馆、正在筹建的上海天文馆、佘山天文台。天文馆相关负责人、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一同考察调研。

(天文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