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博士后工作站
劳保所举行博士后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7-03-14 17:14

专家听取博士后汇报

专家与进站中期出站博士后合影

3月10日下午,我院劳动保护研究所独立招收博士后以来第一位出站的博士后进行了出站答辩,同时一名仪器仪表研究方向博士、一名噪声与振动控制研究方向博士后分别进行了进站和中期答辩。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蔡亚岐研究员、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周泽义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孙晓静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冷彪副教授以及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所长、职业安全健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安全与环境仪器仪表研发中心主任等专家出席答辩会。会议由劳保所所长主持,并推选蔡亚岐研究员为评审小组组长。

首先,进站博士张晶晶就《室内材料和物品污染物原位智能快速检测技术及装备》进行汇报,其研究内容具有较强的理论研究意义和应用价值,立项报告论证充分,文献调研充分,经专家评审一致同意进站。其次,张厚贵博士就《地铁振动传播路径隔振措施研究》进行了中期阶段性汇报,张博士在该课题研究期间做了大量的现场实验,补充了目前的研究只停留在数值模拟的不足,下一步拟深入分析模型试验数据。张厚贵博士在站期间获得了北京市博士后基金,专家一致评定其中期考核结果为优秀。最后,拟出站博士后周兴藩就《开展基于近红外光谱技术检测作业场所除草剂农药气溶胶的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详细汇报,其科研成果丰富,专家对其在站期间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其科研水平达到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要求,同意出站,出站考核结果为优秀。

最后,劳保所所长进行总结性发言,他要求博士后在站期间要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创新,注重科研成果积累,为今后科研工作夯实基础。

(刘晓琴/文 陈小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