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创新文化建设
天文馆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4 17:10

志愿者为观众讲解国际星图

志愿者为观众解答疑问

热情的小志愿者们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文明风尚,在第54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北京天文馆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大附中、北京四中国际学校,及西城区旅游委面向社会招募的30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

345日的“学雷锋”志愿活动期间,志愿者主要承担展览讲解、咨询导览、疏导观众等场馆服务工作,共围绕5个展览,开展讲解24场。志愿者们身体力行雷锋精神,科普天文知识,耐心解答疑问,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是博物馆与观众之间的桥梁,担负着知识传播者的使命,是科普宣传的重要力量。天文馆对志愿服务活动一直报以崇高的敬意和肯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志愿者的沟通协作,继续努力为志愿者团队做好服务、提供保障。同时,天文馆将以开展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统筹安排全年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张霁雪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