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我院2017年高级翻译及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3-06 11:17

同传名师精彩授课

3月1日,我院2017年高级翻译及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18家院属单位的30名外事人员、科研骨干、科研管理人员及国际合作项目成员通过选拔考试,入选本次培训。本次培训近五个月,由院研修中心和对外合作处共同主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开班式上介绍了项目背景并特别强调了教学管理的纪律要求。

该培训作为院研修中心承担的《市科研院2017年干部教育和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的开局,报名相当踊跃,体现了各院属单位对这项工作的重视及学习热情。本次培训班的一大亮点是邀请到前联合国资深同传译员授课,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口译的原则,并通过大量实例强化应用。学员们经历了头脑风暴式的开班第一课,既难免压力,又颇感收获。

为了更好的服务新时期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北京市提出了《首都外事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0)》,对我院对外合作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一定的指导和启发作用。我院对国际交往和国际合作历来重视,此次培训也是对我院国际交往和科研国际合作项目的人才储备,该培训也将成为一个延续性的培训项目。 (王璠/文 马向南/摄)